脑洞磕学家

逍雪-愚人节快乐!

“雪九,鞋带松了”雪九甫一进门,思瑞端着水杯,“好心”提醒她。

“哦”雪九应了声,低下头检查。

一长串的爆笑声响起,“你万年小皮鞋哒哒哒的,哪来的鞋带啊哈哈哈哈”

雪九带着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抬起头,差点忘了是为了庆祝愚人节才聚的呢。

雪九脸上保持着僵硬的微笑,直勾勾地盯着仍狂笑不止的思瑞,从身后抽出自己珍藏已久的切菜宝刀——尚方菜刀。阴测测地冲思瑞一笑。

“我错了”思瑞立马认怂,恭恭敬敬地奉上水杯,“您喝可乐,您别跟小的计较”

雪九小脸一扬,不轻不重地哼了声,接过“可乐”,又看了会他伏低做小,这才收回尚方菜刀。

“算你识相,这次就放你……”雪九喝了口“可乐”,“噗”地全吐了出来。

早就有所准备的思瑞在不远处,捻着手帕笑道“加了一点点陈醋还有老抽,我给它起了个名字,要你命肥宅不快乐水,好喝吗?”又是一阵毫不掩饰的大笑。

“放你个鬼的一马,我跟你势不两立!”掏出菜刀就咣咣咣地满屋子追杀思瑞。

逍遥一来便是这情景,他不由得皱了皱眉,走向在厨房避难的两人。“发生什么了?”

小可冲他一五一十道来,末了说道“逍遥你劝劝他们吧,一直这样也不好”

“没什么不好的,思瑞那就是活该!”仁川在一旁补刀。“还要你命肥宅不快乐水,惹了雪九才是真的要命”

逍遥又看了会他们二人追逐,捏了捏眉心,“先不管他们了”转过身面向料理台,“先把晚餐解决了,小可仁川来打下手帮个忙”

“好”小可看了眼他们还是有点担心。

“行”仁川放下手中的零食,停止看戏,见小可还忧心,宽慰道“没事,他们心里有数不会出事,再说饭一做好,就那香气一飘,他俩立马停战,再顶多饭桌上大战三百回合”

小可被他一逗,放心不少,便不管他们了,安安心心洗菜择菜。

晚饭开饭后,果然同仁川说得那般,闹的可凶都两人乖乖巧巧守在餐桌旁,等着开饭。

大厨逍遥端上最后一道菜后落座。

“哦耶开饭了!”思瑞筷子伸向糖醋排骨,半道上却被劫住了。

“不急”劫道的人微微一笑,不急不缓地说道“既然是吃我做的饭那就守我的规矩”

“什么规矩?”小可与雪九同款疑问脸,仁川倒是一副看穿一切了然于心的表情。

“回答正确我的问题即可”逍遥看向雪九解释着,“放心问题不难”

的确不难,超轻松过关并开始看戏吃饭的雪可仁三人如实想道。

“啊!别问什么猜想什么定律了,问点我会的吧”思瑞抓狂地抓着头发,可怜兮兮地盯着所剩无几的糖醋排骨,“我求你了”

“咳,那就简单一点”逍遥看了眼他,伸出筷子夹了块糖醋排骨,在思瑞面前晃了晃,最终落在了雪九碗里。

雪九瞬间眼睛亮晶晶的,嘴里咀嚼着含糊不清地说什么。逍遥嘴角上扬,这种奇怪味道的食物也不是一无是处嘛。

思瑞:冷冷的狗粮在我脸上飞

“是什么更简单的问题,快问吧”看戏许久的小可出声。仁川仍是那副模样,只是见思瑞如此可怜,嘴角疯狂上扬。

“咳,念三遍老鼠”

思瑞略显迟疑地照做。

“念三遍鼠老”

思瑞眉头一挑,照做。

“猫最怕什么?”逍遥笑着问道。

思瑞看了他一眼又瞄了眼吃得腮帮子鼓鼓的雪九,再看一看那真没几块的糖醋排骨,果断说“老鼠!”

“噗哈哈哈哈”雪九喷饭式狂笑“猫怕老鼠哈哈哈”

仁川也在一旁狂笑,不得不怕啊!

小可抒了口气,这才是真正的结束了啊,真切一笑。

思瑞才不管这些人,拿起筷子就将糖醋排骨收入碗中,四月傻瓜就傻瓜,现在吃最重要!

---雪九的爱心夜宵

“思瑞,我看你晚饭没吃好啊,特地给你准备了夜宵,别太感动哦!”

“我,吃挺好的,不饿”

“不,你饿”雪九笑眯眯地看着他,尚方菜刀在月光下熠熠生辉,“给我吃!”

---狗粮时间

愚人节即将结束时,雪九突然想起她还没有捉弄别人呢,真是个不圆满的愚人节。她眼珠子滴溜溜一转,看向身旁的人。

“逍遥啊,你知道春天来了吗?”

逍遥看着她一脸搞事的表情,不由得一笑“知道”

雪九嘿嘿一笑“我就知道你知道,你知道为什么嘛”

逍遥瞧着她得意的小表情,佯装不解“为什么”

“因为春江水暖鸭先知啊”雪九得意地揭秘,哈哈大笑起来。

逍遥看她笑得开怀,也染了几分开心,凑近她“嘎”了声

雪九笑得更放肆了


不远处见证全过程的思仁可:呵呵

小可:愚人节狂吃狗粮的我们才是真真正正的四月傻瓜吧







哈哈哈哈哈哈,愚人节快乐

ooc也快乐



评论(5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